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内蒙古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9 08:4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常歌 李海鑫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18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内蒙古宣讲报告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全国政协宣讲团是全国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履职创新探索。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按照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部署,全国政协办公厅组建若干主题宣讲团赴各省区市政协开展宣讲活动。

全国政协常委、宣讲团成员楼继伟以《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体会和思考》为题,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的工作实践,阐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是符合经济规律的历史潮流和体现中国贡献的国际公共品,并对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出若干思考和建议。楼继伟还就内蒙古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等与6名政协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主持宣讲报告会,他说,宣讲对于内蒙古加快融入“一带一路”特别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打造祖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提供了有益启示。他强调,自治区政协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的经验做法,对标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周年华诞。

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呼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人士,自治区政协机关,呼和浩特市及各区政协委员代表等23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全国政协宣讲团第一主题宣讲活动还将赴吉林、黑龙江、甘肃、福建、浙江、江苏等地举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