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清香写新笺 陕师大13年坚持毛笔手写入学录取通知书

发布时间: 2019-07-19 08:0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新华网西安7月16日电(郝云菲)西部红烛“闪”师大,翰墨清香写新笺。7月16日,2019年陕西师范大学毛笔手写通知书正式开笔,今年一起邮寄给学生的还有纪念书签和依据清代“师宝”设计制作的纪念版“师宝”。


7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退休教师在书写录取通知书。新华网 郝云菲摄

当日,陕西师范大学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也正式发出。一直向往成为人民教师的陕西陇县伏莉娜同学,收到老教授吕九如书写的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传承墨香,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这一份录取通知书很有价值,意义不同凡响。”伏莉娜说。

7月16日,陕西师范大学退休教师在书写录取通知书。新华网 郝云菲摄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说:“我们今年还设计制作了个性纪念版书签,学校领导、教授、校友一笔一画寄语新生,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祝愿;此外,学校还依据教育博物馆所藏清代师宝’设计制作了纪念版‘师宝’。师宝也叫惊堂木,是教师整饬教学秩序的法器。作为师范院校这是师道尊严的最好体现,也是对学生教育与关爱的象征。”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