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幕 韩勇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18 | 来源: 各界导报 | 作者: 唐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17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西安闭幕。记者 杜静波 摄  

7月17日,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西安闭幕。陕西省省委书记胡和平作“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陕西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胡和平在专题讲座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十分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持之以恒地有效地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秦岭作为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生物基因库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整治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五乱”问题,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完善长效保护机制,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希望省政协和各位常委、委员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推进美丽陕西建设、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韩勇指出,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实践。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韩勇强调,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攻坚期和窗口期。应当突出统筹规划,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顶层设计;坚持生态优先,促进秦岭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有效提升;完善管理举措,推动秦岭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明显增强;坚持合理开发,加快构建秦岭生态环境体系;坚定绿色发展,形成全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会议决定撤销王隆庆、牟晓非、朱历军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