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协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协商会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 吟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贵州省政协网站消息  7月12日,根据贵州省政协主席会议要求,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领衔督办的第4199号《关于多措并举遏制套取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建议》提案协商座谈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出席并讲话。

会上,提案人黄惠玲介绍了提案相关情况;提案主办单位省医疗保障局,承办单位贵州省财政厅、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的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王小乐等作了交流发言。

左定超在讲话中指出,第4199号《关于多措并举遏制套取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建议》提案涉及医保基金安全的民生问题,切中时弊,精准关注民生,意义重大,提案中提出的建议和多种遏制举措结合我省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是一份高质量的提案,是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提案主办、承办的相关厅局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提案的办理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并对今后如何更好抓好这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

左定超强调,在提案办理的过程中,相关部门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医保局、卫健委、公安部、药监局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开展打击欺诈用病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的通知;国家医保办、财政部办公厅印发的《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以及我省印发的相关通知、文件精神。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程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相关的决策部署上,依法、依规、依政策地开展好这项工作。

左定超建议,相关部门要建立建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协作,形成合力;要在组织实施、方案的制订、问题的梳理、任务的落实上明确责任主体,力求精准到位;要做到定期检查总结,抓重点、找问题,精准发力。要加强宣传,做好舆论监督工作,震慑犯罪分子。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这一工作,深入研究、分析其中的问题,探索找到更好的路径和解决方法。

贵州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赵宇飞主持会议。贵州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郁钟铭、邓惠宾、王红蕾、武鸣、罗俊,部分贵州省政协常委、委员,提案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