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在安徽开展重点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颂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7月10日—12日,受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委托,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率“长江生态环境系统性保护修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淮河流域面源污染”课题调研组赴安徽省调研。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中共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蚌埠市政协主席、中共蚌埠市委秘书长杨森,中共马鞍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民建中央能资环委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汪家权,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合肥市召开座谈会,与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水利厅、林业局、自然资源厅、马鞍山市政府、蚌埠市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会员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吴晓青高度评价了安徽省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落实长江生态修复和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各部门及会员专家表示感谢。

吴晓青指出,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出台系列文件规章,真抓实干、效果显著,长江干流断面水质保持向好势头,主要支流断面劣质水比例下降,流域生态得到持续改善。

吴晓青表示,民建中央长期关注长江流域保护问题,多次实地考察并提出有效建议。现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已有很大改善,但仍有许多难题亟待破解。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中共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蚌埠市迎河黑臭水体整治项目、龙子湖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等。

民建中央能资环委副主任、海岸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肖江,民建中央能资环委副主任、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处长杨尚宝,全国政协委员、苏州科技大学城市发展智库(高级研究院)副院长宋青,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财经大学环境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上海景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闵行区环保协会理事长潘国乔等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