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市政协建言城乡交通体系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50: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刘勇 蒋向军 | 责任编辑: 王静

本报讯“对于委员所提意见建议,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强力推进,打通城乡交通体系融合发展‘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充分享受城乡融合发展带来的便利。”7月2日,在河南省漯河市政协“城乡交通体系融合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上,副市长徐汇川的表态发言一落地,会场就响起热烈掌声。

会上,委员们针对城乡交通建设规划不够科学、建设推进不平衡、乡村客货运服务规划不到位等问题,与有关部门面对面沟通协商。宋新华委员建议:抓好示范引领,以“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区为榜样,摸清全市农村公路通达情况底子,统筹协调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消灭‘交通孤岛’。”苗曙光委员呼吁,整合各种资源,形成“路+物流”“路+客运”“路+旅游”“路+大数据”等,达到修建一条道路、串联一路景色、撑起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目的。

“要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为契机,将城乡交通规划融入整体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蒲颖委员说。

针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现场进行了回应。“交通融合是城乡融合的‘牛鼻子’,‘交通畅’则‘全局活’。”市政协主席吕岩说,下一步,要以协商专报的形式把会议成果报市委、市政府,加强跟踪督办,切实把有关工作抓细、抓实、抓好。

(王有强刘勇蒋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