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延边州委书记点赞政协调研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7-17 09:38:2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本报讯“报告内容翔实充分,问题分析透彻,所提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加快全州民营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7月5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书记姜治莹对州政协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充分吸纳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在政策落实、要素保障、优化环境、引进人才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全州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为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月至5月,州政协和州工商联联合调研组深入全州8个县(市)开展大范围调研,并到发达省市考察调研,召开相关行业、部门、专家等座谈会12次。通过多方协商,形成了《关于推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经州政协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报送到州委、州政府。

调研组认为,纵向看,延边州民营经济发展整体向好。横向比,在发展理念、企业融资、人才队伍、营商环境等方面与先进地区还存在不少差距。特别是面对新时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还面临着诸多严峻考验。

为此,调研组建议,提高认识,强化机制,切实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使命感。创新改革,合力攻坚,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贵累难题。筑巢引凤,招才引智,打造“人才洼地”成就“发展高地”。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着力培育民营经济发展“新引擎”。简政放权,夯实服务,提高效能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政商交流,共促融合,进一步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报告受到了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吸纳借鉴报告所提意见建议,推动全州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高峰葛连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