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出席第十二届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16 09:05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3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贵州省织金县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主持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致辞。

高云龙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给“万企帮万村”行动受表彰民营企业家重要回信精神,在深度贫困地区再下一番苦功夫,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全国市场;要进一步开展产业帮扶,通过“以大带小”的形式,培育扶持深度贫困地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和小微企业,带动贫困群众生产、就业,构建脱贫长效机制;要整合公益帮扶资源,开展全链条帮扶,连点成线,着力提高帮扶质量。

高云龙对织金县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织金县县委县政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引导广大干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一言一行中。既注重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短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也兼顾长远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扶贫工作委员会主任、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部分委员交流发言。会议审议了全国工商联扶贫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全国工商联定点帮扶织金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会议召开前,高云龙一行先后来到田坝村、中营村、磨大村、红艳村、鸡场村,走访全国工商联“五个一”精准扶贫项目、织金蜡染刺绣、中石化织金60万吨/聚烯烃项目、马场镇鸡场村皂角种植项目、中蔼万家扶贫车间中心基地、织金平远古镇等。深入种植基地、生产车间、项目中心,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模式、市场需求、生产工艺,并看望慰问贫困户,亲切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贵阳市工商联帮扶织金情况汇报。此前,高云龙、谢经荣分别带队考察了位于贵阳市的吉利集团“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和大健康产业园——供港食品联盟。

据不完全统计,第十二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工作委员会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围绕助推广西百色市和贵州织金县支柱产业发展,计划投资100多亿元;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公益捐款捐物4336万元。

期间,高云龙会见了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和贵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等,就推进织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