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韩勇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7-16 09:26 | 来源: 陕西日报 | 作者: 李妮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15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会议,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杨冠军、刘宽忍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

会议审议了《省政府省政协第十六次联席会议安排意见》《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和载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人民政协事业都发生了重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提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提高提案工作实效和水平。

十三届全国政协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了修订,陕西省委也印发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些新部署新要求既为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供了基本遵循,又为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提供了科学路径。

会议强调,此次修订《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修订后的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政协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等要求,更加体现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和工作站位。要以此次修订条例为起点,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和提案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强化各方统筹协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