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会到红河州调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6 08:5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云南省委会副主委陈友康近日率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云南省委会副巡视员赵映东、红河州委会主委杨龙遇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红河州边境一线的深度贫困县金平县沙依坡乡、金河镇、者米乡和绿春县平河镇、大兴镇开展调研。调研组针对脱贫攻坚中易地扶贫搬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走访了3个村委会、6个村民小组、3所乡镇学校、1所乡镇卫生院、4处易地搬迁扶贫点、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每到一个村委会、村民小组,调研组一行都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乡镇、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等基层一线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共商精准脱贫之策,就当地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精准施策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走访过程中,调研组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扶贫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

调研组在监督过程中始终坚持与当地负责人共同分析问题症结,共同探索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实效,为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红河州委统战部、州扶贫办以及红河州金平县、绿春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