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17 | 来源: 河南省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11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做强实体经济、继续抓好制造业作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选择,着力推动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这次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议政,体现了全国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工作原则。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的部署安排,认真贯彻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提升认识,认真履职,为河南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献计出力。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日程,有关人事事项(草案),决定将议程(草案)和人事事项(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安排部署,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质量导向,加强制度规范,强化规矩意识,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让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和评价工作办法真正发挥作用,指导、激励全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成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