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率队赴德江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 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贵州省政协网站消息  根据《中共政协贵州省委员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安排部署,7月3日至5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赴德江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调研。

抵达德江县后,罗宁一行首先赴钱家乡大坪村,走村入户与群众交谈,分别走访了贫困户杨昌修、杨前昌、杨光齐、杨光学、杨胜海,送去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社会保障及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罗宁指出,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重点聚焦脱贫攻坚,系列利好政策使贫困户遇到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要充满信心、抓住机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调研中,罗宁一行先后深入到钱家乡李子基地、合兴镇鸟坪村坝区蔬菜基地、煎茶镇川岩坝村百合种植基地、复兴镇贾村康泰生态肉牛养殖基地等,实地了解农村产业革命、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钱家乡、德江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罗宁充分肯定了德江县委、县政府紧扣脱贫、尽锐出战,体现了政治使命和务实担当,符合中央和省委精神要求,在具体工作中,从年初紧锣密鼓安排部署到有章法地分阶段实施,体现了战略战术的运用、抓重要节点主要矛盾的思路,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进展,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成绩。

罗宁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拿出等不起、坐不住、只争朝夕的劲头苦干实干, 更加聚焦农村产业革命;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中,要加大合作社治理模式的探索,注重村社合一,高度重视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注重培养爱农业、善经营的职业农民;要科学发展电子商务,打通农业产业链条,加强基层党建,做好农村扫黑除恶斗争,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贵州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仕福,贵州省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梁大立参加调研。

罗宁(右三)一行在德江县煎茶镇川岩坝村百合种植基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