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8月亮相北京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12日上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办新闻发布会。展览会将于2019年8月2日至5号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旨在促进陶瓷产业提档升级、集群发展,提升陶瓷产品设计创新水平,推动陶瓷产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

此次展览会的宣传口号为“你好,我好,大家好”,作品包括传统陶瓷、家居生活瓷、现代艺术瓷、文创礼品等六大类,其产地涵盖江西景德镇市、吉安市,广东潮州市,湖南醴陵市,山东淄博市,河南汝州、禹洲,福建德化县,浙江龙泉市,江苏宜兴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北省,黑龙江省等产瓷区。本次展览会还将设置景德镇、潮州、醴陵、北京陶瓷艺术馆专馆,其他产瓷区分别设立专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长杜同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吴越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陶瓷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北京陶瓷艺术馆总顾问张守智,北京陶瓷艺术馆创办人、名誉馆长陈进林出席发布会。

“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北京陶瓷艺术馆举办新闻发布会
杜同和发言
张守智在发布会现场接受采访

张守智回顾往届陶瓷展览会盛况,他指出本届展览会首次在北京举办,意义非凡,该展览是向北京市民甚至是向全社会进行的一次汇报,其内容涵盖当代中国陶瓷从新中国恢复发展到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发展成果。

作为本次新闻发布的承办方,陈进林表示这是一次融通“论坛+陶瓷”的新型展览会,以往的展会属于高大上的陶瓷艺术展,但此次展览是陶瓷行业经过几年的沉淀,根据产品质量与价格的变动进行调整,其生产工艺和艺术水准更加符合广大市民的需求,他盛情邀请北京市民以及全国人民参观展览会。

 陈进林讲话

发布会上,杜同和做总结发言,2019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的主题是精美陶瓷装点美好生活。目前展会的筹备工作已告一段落,来自国内外重点产瓷区600多家企业、800多个品牌将会参展。他表示本次展会是深入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陶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它不仅有利于陶瓷企业做优做强、培育国内外知名品牌,还有利于推进陶瓷产业设计创新水平的提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董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张彩华、陈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陶瓷专家吕晓庄,江西省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瓷局局长方霞云,广东省潮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余庆斌,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奥特莱斯集团董事长程新华,江心景德镇市陶瓷工业协会发展局副局长张健,北京荣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邓荔莉,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陈美霞,北京陶瓷艺术馆副馆长聂张成出席发布会。

本届展览会是建国以来我国各陶瓷产区及历代名窑精华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力求彰显陶瓷文化的独特魅力。展会将设立产瓷区政府新品推介会、讲座、论坛,“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参赛作品集中展区,新闻发布厅、新闻媒体直播间等。全国各产瓷区政府、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非遗传承人、大师和工匠等踊跃报名,截止目前,展位已全部招满。

本次展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北京炎黄陶瓷技术开发公司承办,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日用陶瓷分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北京陶瓷艺术馆、中国陶瓷官网、全国各省及产瓷区陶瓷行业协会、chinaTV陶瓷频道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