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三十三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3 12:11: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江虹霖

中国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 江虹霖)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7月13日,北京第三十三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越野跑发令。

北京第三十三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现场图

北京卢沟桥醒狮越野跑活动是一项以纪念抗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由北京市政协、北京市体育总会和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该活动自1987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32届,规模从创办之初248人增加到现在每年3000多人,吸引了多个长跑协会、大学长跑队、港澳台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友人踊跃参加,影响力延伸到兄弟省市,在弘扬抗战精神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点燃了现场群众的热情。丰台五小和长辛店小学学生表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后, 聂一菁、李杨薇、姜亦珊等市政协委员和袁晨星、王传越等歌唱家共同领唱、现场群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互动氛围热烈。此外,本届活动专门设置了图片直播和视频直播方式,让更多人通过网络了解醒狮越野跑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北京第三十三届卢沟桥醒狮越野跑开跑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杨艺文、牛青山,秘书长严力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民革市委党员、大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3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文图片由北京市政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