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宏副主席赴贵州调研参政党理论与盟史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12 16:20: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1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赴贵州就参政党理论与盟史研究工作进行了调研。

张道宏对民盟贵州省委在参政党理论与盟史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民盟贵州省委紧紧围绕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这个主题,深化参政党理论与盟史研究,在抢救与整理贵州民盟史料和深化参政党实践研究方面有特色、有亮点、有举措,在参政党理论与盟史研究方面走在了前列。

他强调,当前,国内外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对参政党履行职能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理论是实践的先导。在这种形势下,做好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意义重大。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增强“四个自信”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必然要求。做好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一要自觉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不断增强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实践;三要切实做好盟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盟史研究,传承民盟精神;四要整合研究资源,建设一支有理论素养、有专业特长、有奉献精神的人才队伍,推动理论研究工作深入开展。希望民盟贵州省委进一步创新研究方法,深化研究领域,把盟史研究与增强盟员历史责任感紧密结合起来,探索把民盟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实践经验上升为理论,为全盟的参政党理论研究作出贡献。

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主持了调研会议。民盟中央研究室主任张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