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建言优质均衡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7-12 10:0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李宁馨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天津河西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建言优质均衡教育  让每个孩子享受有品质的教育

本报讯(记者张原李宁馨通讯员左维峥)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均衡教育,让每个孩子都享受有品质的教育?6月19日,在天津市河西区政协专题协商会议上,政协委员与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借力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品质城区建设”深入沟通互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把脉支招。

教育综合改革是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校际合作是促进教育均衡的重要措施。”河西区政协委员冯振利把自己的调研建议和盘托出,政府应为校际合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促成学校在发展规划、特色建设、资源共享、师资共建等方面深入发展。

“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打造终身教育‘最后一公里’,铺设新时代终身学习之路至关重要。”区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沈育菁建议,构建社区终身教育联合体,建设高水平市民学校;构建“社区教育+”终身教育联合体品牌项目,同心共建社区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社区教育的优质终身教育资源共建、共研、共用、用享、共赢。

记者了解到,今年区政协将“借力优质教育资源,助推品质城区建设”作为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议题,由区政协教育委员会、民主党派、界别分别成立课题组,围绕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家庭教育等专题调研。各课题组共提出11篇调研建议。

副区长李丽君表示,将对区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希望政协委员汇聚打造优质教育的智慧力量,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