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福建省委会助推台湾农民创业

发布时间: 2019-07-12 09:3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民建福建省委会助推台湾农民创业 为台农创业铺好“放心路”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甜柿基地内,满山遍野的柿子树花开正旺;牛樟深加工产业集聚区内,牛樟养生茶、牛樟洗发水等系列产品在如火如荼地生产……日前,民建福建省委会围绕“促进福建省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展”赴莆田市仙游县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近年来,随着国家“31条惠台措施”、福建省“66条实施意见”、莆田市“35条实施意见”等惠台措施相继出台,不少“台农二代”和台湾青年在仙游台创园“落地生根”。如今,仙游台创园已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和莆台农业交流合作的家园和平台。

为做好课题调研,今年3月,民建福建省委会专门召开会议进行课题论证,“调研中,我们要重视台商企业在林地使用审批、设施农业补助、林权交易流转、银行信贷融资、拍卖市场建设等方面的困难。”民建福建省委会调研处副处长黄畊晗提出。

如何进一步改善台商台农在大陆的创业环境?民建福建省委会建议,主动对接台湾农民,找出福建省各地台创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群策群力,为台农创业铺好“放心路”。同时,要发挥民建在民营经济方面的独特优势,推进台湾农民与大陆民企在产业发展、市场开发、品牌创建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发挥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