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7.10)

发布时间: 2019-07-12 09: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江虹霖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历史上的今天

陕西省临潼县发现秦代兵马俑

据新华社1975年7月10日报道,在陕西省临潼县秦始皇陵东侧,发现一处规模巨大的秦代陶俑坑。秦始皇兵马俑的发掘,是我国考古事业的重大发现之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今日政协 | 必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京参加“委员讲堂”活动。他强调,要努力将“委员讲堂”打造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人民政协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打造成为展现政协委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窗口。

近日,全国政协书画室举办“雕塑与人文”书画艺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主讲。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举办主题分享会等。

近日,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在青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挂牌启用。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山东省委副主委田兴松等出席仪式。

近日,位于云南昆明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西南联大旧址和周培源旧居揭牌。

台盟中央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分享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


各地政协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吉林省首个能“掌上”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履职平台——江城政协APP于近日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据了解,江城政协APP“掌上办公”系统能很好地为委员提供履职服务。

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党外委员开展专题视察,回顾民主人士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携手合作,共商建国大计的历史进程,为在新时代继续携手前进蓄能加油。

福建省政协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省政协党组成员和主席会议成员,前往漳州市东山县开展“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牢记为民宗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推荐阅读:

智慧社会与智慧创新大数据应用国际论坛在珠海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惊艳来袭!——政协成立70周年 听宣讲团这样讲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