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炯在市政协五届八次常委会议上强调在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中见行动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19-07-12 08:57:15 | 来源: 重庆政协报 | 作者: 凌云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重庆市政协举行五届八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并开展“加快重庆市康养产业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重点协商。市政协主席王炯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上狠下功夫,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

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应邀到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王炯指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政协使命光荣、责无旁贷、重任在肩。我们必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认真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在“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上狠下功夫,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不负总书记嘱托、不负市委重视、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使命。

王炯强调,要结合政协实际“用心学进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扎实推进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学,带着使命责任学,坚持沉心静气学,立足自身岗位学,承担好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实现新作为。要结合政协职责“用情讲出来”。积极引导全市政协委员当好“宣传员”,讲要求聚共识,讲成绩鼓干劲,讲愿景添动力,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好、传播好、阐释好,汇聚起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的磅礴伟力,努力为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结合政协工作“用力做起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问题,花大力气、下狠功夫对中央和市委提出的8方面问题和市政协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聚焦市委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10项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方位、把握履职重点,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在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中见行动,在践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中显担当。

王炯还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政协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完成市政协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并积极筹备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为明年市政协各项工作开好局打下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重庆市普通高考综合改革推进情况通报,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岩精神”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