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文化+”文章讲好桂林故事

发布时间: 2019-07-11 09:26:3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肖亮升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肖亮升通讯员龙海孙敏)7月1日至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政协常委视察团对桂林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团实地视察了“千年桂林”“三千漓”“桂林千古情”三个文化创意项目,召开视察情况反馈会,围绕视察如何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建言献策。

视察团建议,把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上升到坚定“文化自信”的高度来认识;文化是灵魂、创意是路径、产业是目的,要用前瞻眼光抓好长期规划,做好对项目、示范区、品牌的规划,做好“文化+”的文章,避免低层次、同质化竞争;促进文化创意产业转型升级,讲好桂林故事。

桂林是广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排头兵和主力军,目前,桂林市拥有《印象·刘三姐》、愚自乐园、五通农民画等4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构建了旅游演艺、文化娱乐、美术品经营、文化旅游、艺术培训、网络创意文化、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对外文化交流与经纪、广告会展业等为主业的现代文化创意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