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人委员获陕西省政协表扬

发布时间: 2019-07-11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路强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6月28日,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晖在乘坐航班进行紧急施救、使病人转危为安的事件在本报刊发相关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日前,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空中救人委员获陕西省政协表扬

本报讯(记者路强)“李晖委员万米高空勇于救人,表现出了高度的职业素养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李晖委员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为促进公共交通旅客救助贡献智慧,展示了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全省政协委员赢得了赞誉。省政协办公厅决定,给予李晖委员通报表扬。”7月8日,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发出《关于对李晖委员表扬的通报》。

陕西省政协办公厅还在通报中号召全体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团结各界群众克难攻坚,主动作为。

6月28日晚7点,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李晖乘坐航班从西安飞往广州参加会议,途中机舱广播有乘客突发疾病,急寻医生。李晖挺身而出对患者进行紧急施救和心理疏导,病人转危为安。飞机降落后,空乘人员让李晖填写了很多表格并签名,最后请她必须出示医生执照证明,可是她尴尬地发现没有随身携带医生执照。

事件发生后,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刊发相关报道。随着网络大量点击、转发、热议,该事件不断得到各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7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以“MU2284乘客飞机突发疾病,医生紧急救助”为题报道了李晖在飞机上救人的事迹。当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中国”也转发了人民政协报微信公众号《政协委员空中救人被要求“执证上岗”引热议》的文章。

7月3日,陕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省政协委员李晖紧急救人引发媒体关注》为题,向省政协作情况汇报。省政协主席韩勇指示,对李晖委员勇于担当的行为要给予表扬。7月4日,省政协人资环委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周建功代表省政协赴李晖所在医院对她进行慰问。

在此期间,李晖对如何完善国家公共交通工具上的旅客救助体系进行了思考,7月3日向陕西省政协提交了一份社情民意信息,就完善国家公共交通旅客急救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对于过去几天的经历,李晖说,她有“三个没想到”、“四个感动”———

没想到会在高空遇到救人的事,没想到救人后要出示证件,没想到社会反响如此强烈。

感动于下飞机时,所有乘客投以的微笑和一声声“医生,您辛苦了”的问候;感动于媒体和网友所传递的正能量;感动于整个社会给予的高度关注和肯定;感动于省政协来医院的看望,让她这样一位普通委员内心很温暖。

李晖还表达了对政协深深的感谢,并表示,身为三届省政协委员,无论身在何处,始终承担着委员的职责,有责任、有义务发现社会中不完善的地方,并及时提出自己的思考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