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闽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1 09:2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全国政协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在闽召开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7月10日,全国政协在福建福州召开部分省区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进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按照全国政协党组和汪洋主席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结合实践加强理论研究,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为完善和发展人民政协制度作出贡献;要对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当地党委领导下开展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有关活动,把庆祝活动变成委员学习政协理论、了解政协历史、进行自我教育、增进思想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过程,更好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要高质量做好下半年各项协商议政工作,在强化思想武装上更进一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更进一步,在提高履职工作质量上更进一步,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上更进一步,在“两支队伍”建设上更进一步,形成更多工作亮点和品牌,更好服务大局和中心任务;要上下联动增强政协系统工作协同性,在坚持好已有制度机制的基础上,完善和落实好全国政协定期听取省级政协意见建议、专委会对口座谈、以课题为纽带的协同调研等制度机制,增强全国政协系统工作协同性,提高工作效能、放大工作效应,共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人民政协70华诞。

福建、上海、浙江、江西、湖南、广东、海南、贵州、云南、陕西等10个省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金学锋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