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石景山、门头沟、大兴、房山四区联合举办暑期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19-07-10 10:15: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莉 柳统林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6日,民盟石景山区工委、门头沟区工委、大兴区工委和房山区总支联合举办2019年暑期学习班。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应邀出席并讲话。本次学习班由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孙道银主持。各区工委主委、副主委、委员以及四区的老盟员、新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150余人参加学习班。

石景山区工委毛轩代表民盟四区作了开班动员,并向学习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同心同向的政治定力。二要做建言献策的“懂行人”。调研问题要扎实,解决方案要可行,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三要做建功新时代的“追梦人”。将“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转化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聚人心、鼓干劲、增合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振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西南四区联合举办暑期学习班,充分践行了丁仲礼主席和程红主委倡导的“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工作思路。张振军对上半年四区盟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区盟组织围绕民盟市委总体要求和各区中心工作,创新机制,求真务实,成效显著。张振军对做好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展现民盟形象;二要认真做好参政议政调研成果转化工作,进一步提高履职效能,充分展现民盟智慧;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展现民盟力量。 张振军在讲话中强调,民盟宣传工作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塑造、共同传播民盟品牌,尽快形成“大宣传”格局。张振军希望各区级组织和基层支部按照民盟中央统一部署,着力加强文化界别组织发展工作,同时要结合民盟市委部署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在建立“规范支部”基础上,争创“优秀支部”、“特色支部”,培育更多的“盟员之家”,成为广大盟员的精神家园,同时要着力加强青年盟员工作。张振军最后希望,各级盟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为首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民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宣读了《关于成立石景山北工院支部、教育支部、科技支部“盟员之家”的决定》。

市区领导为“盟员之家”支部授牌。三个支部主委表示,一定好充分发挥盟员之家的平台作用,打造民盟盟员的精神家园、思想政治建设的阵地、展示形象的窗口、凝聚共识的桥梁、参政议政的基地和服务社会的平台,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本次暑期联合学习班还特邀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北工大经管学院院长、石景山区工委老领导赵继新教授做了《不忘入盟初心 履行义务职责》专题报告会。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张茂林做了题为《用新思想铸魂引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的专题报告。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盟员结合了领导讲话及专题讲座的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畅谈了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不忘入盟初心,积极履行盟员的义务职责,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专业领域,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