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成都市委会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10 09: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民建成都市委会开展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  32项建议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韩冬通讯员陈德军)“3个工作日内就办结了工商注册审批,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以后,我还要介绍更多朋友来成都投资办厂。”7月1日,在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从呼和浩特来成都筹办公司的客商许亮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营业执照,高兴地说。这一幕正是成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成果体现。

“提升营商环境成都能够做到精准施策,离不开民建人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成都市发改委负责人对民建成都市委会在提升优化成都市营商环境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不乏溢美之词。

为深入了解企业经营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全面掌握企业在政策扶持、人才服务、行政审批、合法合规经营辅导等各方面的问题、需求和建议,民建成都市委会调研组在主委仰协的带领下,历时4个月,先后赴成都市14个县(市、区)开展调研,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工商联及企业家代表召开了21场座谈会,深入102家企业实地走访调研,接到企业反馈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242条、意见建议110条,走访基层干部和群众331人,收集到正反面典型案例27个。

调研组根据所见、所闻、所问,几易其稿,形成了长达1.3万字的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就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网通办”等10大类32个重要问题,相应提出了工作思路、应对措施、制度保障等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