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协理论大讲堂2019年第三讲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0 08:47:43 | 来源: 甘肃日报 | 作者: 张富贵 | 责任编辑: 王静

7月2日上午,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19年第三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举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应邀作“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辅导讲座。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向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各类风险挑战的科学判断、重大风险的特点规律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机关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理论思维、科学方法、战略举措,练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过硬本领。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盯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省政协党组的工作部署,以“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实干之风和“诚信、友善、尽责”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