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协系统首个“掌上”履职平台上线啦

发布时间: 2019-07-10 08:46:17 | 来源: 吉林日报 | 作者: 李婷 张添奥 | 责任编辑: 王静

吉林省首个能“掌上”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的履职平台 ——江城政协APP于7月1日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江城政协APP“掌上办公”系统能很好地为委员提供履职服务,委员可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通过手机终端随时随地实现提案和社情民意的撰写、提交、查询等功能,改变过去邮寄或者发送电子邮件提交的形式。解决了委员对移动履职、数字化履职等方面的需求,更好地发挥政协组织密切联系政协委员的作用,使委员们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

舒兰市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雪接受采访

5日上午,舒兰市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雪站在自家农场的水稻田间,手指轻点,在手机上轻松地提交了“关于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吉林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成为江城政协APP上线后的第一个提交“掌上”提案的市政协委员。蔡雪说:“了解到江城政协APP上线后,我第一时间登录上APP,发现不仅能够实时了解政协的工作动态,还有撰写、提交提案的功能。江城政协APP的发布让我们可以用生活中碎片化的时间随时履职‘发声’”。

据悉,吉林市本级政协目前有411名委员,预计在正式上线后的3至5月之内,达到市本级政协委员使用全覆盖。县级政协委员有2000多名,之后逐步推广,指导县区政协委员使用,争取两年之内达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