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体健带队调研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场馆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09 15:39:37 | 来源: 河南省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3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队到郑州市调研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场馆建设情况。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杨丽萍、副主任李新中参加。

高体健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大学体育场、体育馆和奥体中心体育场、体育馆等地,实地察看比赛场馆建设及提升改造情况,详细了解消防安保等工作,并听取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关于前期筹备进展情况的汇报。全国民族运动会共涉及两个新建场馆、8个改造场馆,目前各场馆建设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其中,奥体中心6月底完成了设备联调联试、项目竣工验收,计划7月中旬主场馆投入使用;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六所院校比赛场馆改造项目已在6月底基本完成,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秋千比赛场将于8月中下旬完成改造。

高体健指出,全国民族体育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也是郑州第一次承办高规格的全国性综合体育赛事。全国民族运动会是民族团结的盛会、群众体育的盛会,高质量办好运动会意义重大。要把办好民族运动会当成全省的大事要事来抓,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以此为契机带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化解风险隐患,突出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场馆建设改造工作;场馆内外装饰要充分彰显民族文化特色,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要精心办好这次民族体育盛会,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