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 贵州省政协经济委赴黔西南州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09 15:14 | 来源: 贵州政协网 | 作者: 杨 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7月3日至4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李汉宇率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赴黔西南州,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金州纺织有限公司、荣凯五金搪瓷制品有限公司、贵州云峰药业有限公司、洒金工业园区贵州万峰博亿能有限公司、贵州共同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浙兴商贸城等地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的基本经营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发展前景、人才现状、投融资情况、降本减负政策的落实情况及营商环境情况。每到一处,李汉宇都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兴义市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黔西南州、兴义市、兴仁市有关负责人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了企业代表对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各级惠企政策的落实享受情况、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建议等情况介绍。

李汉宇指出,黔西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系列得力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在推进黔西南州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中发挥了越来越明显作用。

李汉宇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帮助民营企业练好内功,通过政策引导,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强学习,提高民营企业政策知晓度,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宣传国家、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提高利用政策的能力,按政策争取支持。要积极引进、培育各类人才,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尽可能帮助企业降低用电、物流成本,促进医药企业并购,解决好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烦恼。希望各民营企业加强管理,做到小而精、精而优,逐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创新思路,总结好经验,研究制定更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有效举措,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鼓励广大干部与企业家交朋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引进更多企业到黔西南州参与建设,争取把黔西南州打造成为贵州营商环境的高地。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困难和问题,省政协经济委要认真梳理,利用自身优势,协调有关方面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创优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民建省委主委李瑶,省政协委员、黔西南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全国政协委员、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黄榜泉等参加调研。

李汉宇(前排右二)一行在荣凯五金搪瓷制品有限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