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确定今年2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 2019-07-09 18:48 | 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 作者: 詹媛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原标题:中国科协确定今年20个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 “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创新方法与技术”入选

本报讯 6月3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上,发布了2019年20个对科学发展具有导向作用、对技术和产业创新具有关键作用的前沿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中医药临床疗效评价创新方法与技术”位列其中。

今年中国科协发布的20项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由7000多名科研一线科学家参与线上初选、27名院士专家参与终选等5个环节最终确定。

据了解,中国科协自2018年起,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发布活动,此次是中国科协第二次进行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的发布。中国科协今后还会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的导向作用。(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