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县长杨辉在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发布时间: 2019-07-08 15: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北京7月8日讯 据6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消息,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于2019年9月20—23日在河北邢台内丘举办,以“再现扁鹊精神,坚定中医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由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2019中国(邢台)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扁鹊文化节三部分构成,将打造以“赛事+会议+展览+节庆+演艺”五位一体的行业盛会。

以下为河北邢台内丘县长杨辉致辞速录:尊敬的马部长,金大师,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新闻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三届全国中医药文化大会新闻发布会,这是展示大会宗旨,促进筹备工作,提升大会影响的重要活动。是对邢台市和内丘县中医药文化和产业发展的有力推动,是对内丘全县干部群众极大的激励,进一步坚定我们扎实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召开的决心和信心。 首先我代表内丘县委,内丘县人民政府向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支持和关注内丘中医药文化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内丘是中医鼻祖扁鹊的行医圣地,生前的封地,事后的安息地,扁鹊中医药文化的发祥地。扁鹊是先秦时期最为著名的医学家,一生在内丘行医采药,治病救人60多年,首创望闻问切四诊法,开创了中医学的先河,奠定了中医临床诊断和治疗的基础。扁鹊行医看病(随索而变)和六不治的原则,备受世人遵从。受扁鹊学术思想的影响,内丘历来重视传统、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并竭尽全力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去年10月29日在江西抚州市成功获得了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大会的承办前后,我们全县上下深切感受到大会组委会对内丘的信任和支持,深切感受到省委、市委对大会的重视和关心,深切感受到全县干部群众的欢欣和鼓舞,一致认为这一次大会必将成为加快内丘中医药文化发展,展示内丘形象,展示邢台形象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县各级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推动筹备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着力抓好五个“高”,一是高站位的推进,我们研究制定了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筹备的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我任双主任,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任顾问,其他县级干部担任副主任的组委会,规格很高,下设综合协调,宣传报道,接待,安全保障,资金管理,综合环境整治,交通保障,会议服务,招商推荐会的现场观摩,文艺演出,督导问效,一共12个工作组,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

第二,高标准谋划,发挥中国扁鹊之乡,河北省中医药强县,河北省道地十大中药材道地产业县,河北省首批大健康新医疗产业示范基地,扁鹊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的优势,这几个都是我们县里的荣誉;借鉴成功举办中国内丘扁鹊思想学术传播大会,第三届港澳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发展大会,改革开放40周年中医药传承发展河北论坛,邢台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的经验,周密制定了筹备方案,高标准谋划观摩项目,确保各项工作精细、精心、精准到位,给参会嘉宾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记忆。

第三个是高效率推进,我们先后召开了县委常委会,政府的常务会,党政联席会,研究筹备工作方案,确定观摩项目,按专项经费列入县里的财务预算。在3月26日我们举行了涵盖中医药、康养、农业、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近20个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拉开了项目建设的序幕。同时,将大会项目建设列入每周例会的重要内容,密度调度进度,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第四个是高质量实施,在抓质量,保安全,促长效的前提下,做到观摩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安保稳定,软件服务,宣传报道等工作,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又快又好。观摩项目建设上,目前扁鹊故居项目主体完成,中华医祖医圣堂进入了外装修的阶段,扁鹊康养示范区我们正在申报河北省的重点项目,用于举行第三届中国内丘扁鹊文化大集合,以及承担大会部分接待任务的鹊山水世界酒店已经完成建设。占地1500亩的中草药的花海,已经完成了种植。百草园在前期播种的基础上,扩大了中草药和花卉的种植面积,鹊山湖环湖路已经完成了沥青的铺设,正在进行后期的完善。李保国纪念馆完成了装修,李保国教育基地已经投入使用。国家稀缺中药材种子种苗项目完成了核心区土地的平整,正在进行道路的施工。邢枣仁产业园展示馆达到了布展的标准,邢祠三馆提升,以及医鹊堂等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正在顺利进行。

第五个是高力度落实,我们把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作为贯彻市委狠抓落实严要求的现实检验,作为锤炼干部作风、考验干部担当、提升干部能力的实践载体。在全县上下大力弘扬三不三当的干劲,不当任务,当义务,不当困难,当机遇,不当表态,更当表率,推动形成了马上办、主动办的浓厚氛围,各级干部勇于担当,奋力争先,以严实的作风,誓争一流,扎实有效的推动各项工作,确保让各位领导留下精彩,留下记忆,也留下成果,不遗憾。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确保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圆满成功召开,责任重大,使命光明,机遇难得,我们坚信有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大会组委会的有力部署,有各位领导和各位专家精心的指导,由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县上下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光荣使命,交给满意的答案,内丘欢迎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