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由北京邮政速递  特制“梦想未来信”

发布时间: 2019-07-08 14: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图为北京邮政速递工作人员整车待发投递北京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中国网北京7月8日讯  7月7日,北京邮政速递迎来了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任务。

北京邮政速递揽投员郭凯在仔细核对新生有效身份证件后,将高考录取通知书交到北京语言大学日语(日英复语)专业新生刘诗懿手上。今年北京语言大学在提前批次投放了10个小语种专业,来自北京八一学校的刘诗懿以文科最高分624分的成绩被北语录取。投递员杨晓爽代表北京邮政速递为其送上祝福鲜花,全程用时46分钟。

图为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在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上签名。

北京邮政速递在筹备阶段为各大院校提供了定制服务,逐一了解各大院校需求,针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寄递数量和个性化需求等制定了专业的解决方案。北京邮政速递先后联合多家高校,创意设计了蕴含各大高校自身特点的录取通知书封套,包括北京语言大学在内的31所高校,已全部实现使用个性化封套。

图为2019年北京市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签收。

为确保寄递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北京邮政速递在邮件寄送过程中,将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执行专人、专区操作,所有邮件配备主动客服,系统实时监控邮件状态,异常邮件自动预警,全力确保邮件安全和时限。在个人信息安全方面,建立了考生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对于采集、保存、管理考生信息的重点环节工作人员,签订考生信息安全责任书,落实保密责任。

在包装环节,北京邮政速递大力推广使用电子面单,用环保再生纸浆制作通知书封套;在处理环节,配置了高速全自动分拣机,投入可重复使用的邮件容器,实现邮件全流程处理的低碳、绿色、环保;在运输环节,推行新能源车,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图为刘诗懿在寄给未来的信中写下“你所经历的一切会成为你的力量”激励自己。

据了解,今年首封录取通知书投递增加了新环节。中国邮政未来邮局用一枚特制的“梦想未来信”封存刘诗懿同学收到通知书第一刻的情景,并邀她写下对未来四年大学本科生活的美好憧憬。

为鼓励广大高校新生追求梦想,砥砺前行,未来邮局与北京语言大学正规划为2019年入学新生定制专版未来信,见证莘莘学子的筑梦之旅。

推荐阅读:

坐而论道起而行事 陈四光:站在新时代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

潘岳为你划重点 第三次全国社院工作会“四大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