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党性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结业

发布时间: 2019-07-08 11:43:25 |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国工商联党性教育培训班7月7日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顺利落下帷幕。经过为期5天丰富而又生动的体验式、情景式互动教学,来自全国工商联的29名青年党员干部在培训中真正触摸历史、净化心灵、锤炼作风、坚定信仰。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事部部长郭孟谦在开班式上对此次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们提出希望:青年干部们要先一步、深一步加强对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思索、勇于实践,在日常工作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精神,进一步解决好理论武装问题,更好地服务两个健康。

开班首日,通过“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以及“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学员们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生动理解,大家认识到“井冈山不仅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更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重要源头”,同时更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这句话不是教科书上简单的说教,而是实实在在经过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法宝,必须始终坚持下去。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通过“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小井烈士墓现场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以及八角楼现场教学等环节,一段段纪实故事被娓娓道来,一位位革命英烈被牢牢铭记,深刻烙印在学员们理想信念的最深处。

在沉浸式的学习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先辈们所执着的信仰,就是把生命交给自己认定的事业,无论艰难险阻,不管成败与否。踏着先辈的足迹,重温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学员们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止不住地一次次落泪——这是怎样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以生命诠释着理想和信仰,他们其实也有最灿烂的笑、最柔软的情,但他们心里装着党的事业和劳苦大众,信仰比生命更贵重。

“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全体学员竭尽全力探寻初心,强化党性修养。相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们一定会不负青春韶华,不忘初心使命,让信仰点亮人生,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入了解民营企业所思所想所盼,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促进两个健康,教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