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率队赴内蒙古调研“中医药传承和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08 11:3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珉瑞 王瑞亭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7月3日,“中医药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7月3日,“中医药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万鄂湘出席并讲话。

7月2日至3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就“中医药传承和发展”课题开展调研。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座谈,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长期以来,内蒙古地区形成了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蒙医药文化,是我国传统医药的重要构成。7月3日上午,“中医药传承和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重点围绕蒙医、蒙药传承发展开展研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欧阳晓晖主持会议,自治区卫健委、药监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蒙医药传承发展情况,四位蒙医药专家结合临床工作经历对蒙医药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7月3日,“中医药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张伯军出席并介绍调研背景。

7月3日,“中医药传承与发展”调研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欧阳晓晖主持会议。

万鄂湘指出,包括蒙医药在内的中国传统医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造福人民群众健康,传播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当前广大民众对于中医药,尤其是少数民族医药还缺乏足够的了解与信任,限制了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内蒙古拥有丰富的民族医药资源,应当利用好现代传媒和新兴技术,宣传蒙医药文化和理论,展示蒙医药的临床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蒙医药、接触蒙医药,从而信任蒙医药、使用蒙医药。要落实好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推动蒙医药事业进一步发展,为蒙医药走出国门,造福世界人民作出积极贡献。

7月2日,调研组考察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并与民革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代表座谈。

7月2日,万鄂湘率队考察内蒙古“民革党员之家”

2日,调研组一行前往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机关和“民革党员之家”考察,看望民革党员干部代表并座谈。座谈期间,还就优化营商环境听取了民革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万鄂湘肯定了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换届以来的各项工作,希望民革区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配合民革中央做好各项参政议政工作,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万鄂湘看望慰问民革党员闫秉心

调研期间,万鄂湘还看望慰问了104岁的民革党员闫秉心。

民革中央调研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