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助推全市惠台政策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7-05 13:51:42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人民政协网泉州7月3日电(记者 王惠兵)“将惠台政策与‘台商创业园’‘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国字号’品牌深度结合,打造泉台精致农业新品牌。”

“希望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政策宣讲活动,帮助台胞、台企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

6月26日,一场以“推动全市惠台政策贯彻落实”为主题的对口协商会在福建省泉州市政协会议厅里火热地进行着,政协委员、特邀嘉宾与29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共聚一堂,探讨交流,有问有答,协商现场气氛友好而热烈。

图为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围绕“推动全市惠台政策贯彻落实”召开对口协商会现场

  图为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围绕“推动全市惠台政策贯彻落实”召开对口协商会现场

去年底,泉州结合自身对台特色和优势,充分延伸拓展,细化颁布了《关于促进泉台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73条)》,涉及全市18个职能部门和36个协办单位,涵盖台商台胞普遍关注领域和行业,惠及台企、台商、台青、台师、台生等多个群体,进一步密切深化泉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惠台政策贯彻落实?会上,委员们建议,主动靠前服务,加速政策落地落实出成效,打造“暖心服务”品牌;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绿色通行证”,解决台胞后顾之忧,提升在泉台胞台企获得感;搭建交流平台,引导台商台企深度扎根,推动泉台多领域深度合作,并借助泉台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宣传政策增进认同感,让台胞真正融入闽地社会。

“闽台一衣带水,泉州对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有责无旁贷的使命。”市政协副主席洪川夫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泉州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窗口”“排头兵”“试验田”作用。在推出惠台政策措施的同时,要细化各项举措,让台胞台企在大陆生活投资创业时马上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