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05 09:53: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全国组织部(处)长座谈会在京近日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要求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能力和水平。组织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基础,本届会中央高度重视组织建设,研究制定了《民进中央2018—2022年组织建设规划》,希望通过五年建设切实提升民进全会的组织建设能力,使组织建设工作更系统、更规范、更有效,使各级组织更有凝聚力,广大会员更有积极性,使民进在统战事业和新型政党制度中发挥更大作用。组织发展工作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都是我会自身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关系参政党自身建设,也关系新型政党制度健康发展,希望大家围绕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出主意、想办法,同步思考、同步建设、整体推进。

会议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民进各省级组织和副省级城市组织部门负责人围绕落实《民进中央2018—2022年组织建设规划》、民进组织发展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并结合工作实践对民进组织工作规章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主持会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作闭幕总结。中央统战部一局饶海泉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