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新意迭出

发布时间: 2019-07-05 09:10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 曹蔚华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会议围绕市政协主席陈锋领衔督办的农工党驻马店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保障居民二次供水卫生安全的建议》的办理落实,展开热烈的讨论协商。

这是驻马店市建立市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制度以来的又一次督办活动。不同以往的是,这次协商会议有两个变化,一是扩大了督办领导的“朋友圈”:陈锋专门邀请分管副市长贾迎战参加会议,现场办公、高位推动;二是提升了提案的“办理力”,将涉及二次供水建设与管理的城管、住建、规划、住房管理中心、财政局、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全部请来,形成共识、汇聚合力。

针对一些办理协调难度大、委员关注度高的提案,驻马店市政府、市政协首次尝试共同发力、联袂督办,破解瓶颈,推动落实。“要把提案办理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抓住机遇,分类施策,办好民生实事,不能坐等‘交卷子’。”贾迎战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让协商会变成了现场办公会。(王有强曹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