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民建中央企业家培训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4 09:5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向宇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讯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6月25日,第六期民建中央企业家培训班在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主任刘海富代表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主任王慧仙出席开班仪式,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汪阳主持开班仪式。

李世杰在讲话中强调,中共十九大报告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调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并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特别是去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营企业家是民建会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座谈会对民建来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李世杰指出,我们举办第六期民建中央企业家培训班,就是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凝心聚力、发奋图强,展现新风貌,谋划新作为。他希望各位会员企业家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牢记民建会员的责任和使命,把企业的发展壮大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为解决就业、服务民生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多做贡献;要在经营企业和履职尽责的过程中牢记政治使命,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牢牢守住法律底线、政治底线、道德底线和人格底线;要把培训班作为一个提升素质的平台、增进了解的桥梁、加深友谊的纽带。

第六期民建中央企业家培训班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与民建会员培训中心、中央统战部干部培训中心共同主办。本期培训班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等主题为企业家进行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民建中央机关参观民建会史展室和孙起孟同志生平展。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企业家会员们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加深了对国家政策信息的掌握,提升了对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了解,学习了企业经营管理的新知识新本领,同时也在共同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建立了广泛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培训班受到了民建企业家会员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