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在河曲调研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9-07-03 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山西省政协网站消息  6月26日至28日,根据山西省委、省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在河曲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先后深入文笔镇、巡镇镇、鹿固乡3个乡镇,冒雨考察了幸福小区、扶贫就业基地、农业园区、电商交易中心、田巨峁易地搬迁、整沟治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还深入文笔镇养殖小区、金隆石灰氮厂、同德化工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视察和调研过程中,李武章一行采取了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对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资源开发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要求,与县有关部门、部分乡村干部代表进行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在鹿固乡上榆泉村,走进贫困户王计云、王引贵家中,详细了解其近期生活情况,在鹿固乡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了河曲县和鹿固乡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并与县、乡、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李武章指出,全县干部群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压实责任,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突出搬迁后续工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去除“等、靠、要”思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