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不断加强政协党建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7-02 10:40 | 来源: 河南省政协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在“七一”来临和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河南省政协机关于6月28日隆重召开表彰大会,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更好地为政协履职服务。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政协主席刘伟对机关“七一”表彰大会的批示。刘伟向机关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省政协和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王国生书记讲话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创造性地将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抓实抓好、见到实效。机关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投入到主题教育中,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新长征路上砥砺前行,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展现新时代政协党员干部的新样子。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钱国玉,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巡视员万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和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主持会议,副秘书长杨雪琴,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顺,办公厅副主任拜玉堂、王守振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省政协机关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并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现场颁奖。4位同志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先进党支部作了典型发言。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机关党建工作,钱国玉强调,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明政治纪律和规矩,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统筹做好党建履职双促进,切实把政协党的建设特别是机关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展现新时代政协党员干部的新样子。绝对忠诚,作“讲政治、有信仰”的表率;敬畏组织,作“顾大局、识大体”的表率;扛稳责任,作“勇担当、重实干”的表率;严守红线,作“严纪律、守规矩”的表率。三要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在服务政协履职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力、支部班子的战斗力和支部制度的执行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万英对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主题教育,在从严从实推进中牢记初心使命;紧贴工作大局,在服务中心任务中彰显党建价值;打造过硬队伍,在建设模范机关中树立良好形象等四个方面对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结束时,全体党员干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