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7-02 10:38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程琴怡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图片1.png

湘声报讯  7月1日上午,湖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扩大)专题学习,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袁新华出席并讲党课。

会上,分党组传达了中央文件,学习了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在省政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政协党组、省政协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了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在机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交流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要坚定维护核心,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爱党爱国,爱人民政协这份崇高的事业,热爱港澳台侨和外事这份工作”“各项重要工作、重大活动接踵而至,在感受到压力的同时,要有恒心,保持奋斗的状态,把工作做细做实”……

袁新华说,一要重视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而政治上的清醒,必须要有理论武装。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忠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把人民政协这一基本政治制度作用发挥好,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忠实履职。要在省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委员,为国家和我省改革发展大局,为“一国两制”制度巩固发展,为国家统一大业和外交大局,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谋良策,出实招。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