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北方:推进深圳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02 09:09 | 来源: 深圳特区报 | 作者: 周元春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把人民政协制度设计的初心充分体现出来

按照深圳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日前,深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北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为题,为机关全体干部上专题党课。

戴北方从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谈起,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圳经济特区的初心使命、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等方面内容,结合具体事例和亲身经历,回顾了深圳40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人民政协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市政协29年来服务深圳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戴北方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特区政协的角度来说,就是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把忠诚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体现在各种协商议政活动中,确保党的部署要求在政协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保持对人民政协事业的担当心,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人民政协制度设计的初心充分体现出来;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感恩心,探索更多有效的民主协商平台,努力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使人民群众能更便捷、更经常、更有效地表达利益诉求;始终保持对本职工作的进取心,不满足于现状,坚持不懈追求新目标,保持一线的工作状态,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心存敬畏、时刻警醒,划好红线、底线和安全线,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不伸手、不“湿鞋”、不摔跟头。

“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坚定信念是不竭的动力,起而行之是最好的表态,落到实处是最有力的回答。”戴北方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提供“深圳样板”,为深圳朝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王璞、张晓莉、王大平、王芃,市委主题教育指导一组副组长张庆奇等参加活动。(记者 周元春 通讯员 袁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