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7.1)

发布时间: 2019-07-01 16: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历史上的今天
香港回归纪念日

1997年7月1日零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升起,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归祖国,标志着香港同胞从此成为祖国这块土地上的主人,香港发展从此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今日政协 | 必读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北京会见朝鲜祖国统一民主主义战线中央委员会议长金完洙。汪洋表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愿同朝方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深化高层政治沟通,办好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推动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京会见了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荣誉顾问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和少数民族参访团。汪洋对高金素梅及参访团成员多年来旗帜鲜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积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表示高度赞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六组近日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刻认识专门协商机构的历史贡献和新时代的新使命”主题进行学习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主持座谈会。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多,举行调研活动等。

由民盟中央社会委员会、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和民盟陕西省委会共同主办的民盟第十届民生论坛日前在西安举行。此次论坛以“新中国七十年来的民生发展”为主题。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近日,民建云南省委会调研组深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了解5G网络建设情况以及生物医药建设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面临困难的情况介绍,并就扶持政策、企业负担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近日率调研组赴河南、吉林,就组织生活等8个条例的起草工作继续开展调研。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出席了在河南的调研座谈会。

京津冀三地农工党组织联合举办的“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研讨会”近日在北京通州区举行。京津冀三地农工党界别中环境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就三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的难题进行剖析,认为京津冀三地山水相连,反映在三地生态保护上的模式必须是区域化的,不能各自为战。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政协组成的联动监督调研组,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专题近日在浙开展跨区域调研,努力为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此次监督调研组来浙之前,已在安徽省和江苏省开展了相关调研。

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日前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重庆市政协日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政协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

福建省政协近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部署省政协主题教育工作。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以“重温党史经典,淬炼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推荐阅读:

中国同心圆第5期: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北京第二金融街”探路

第十四届中国生态健康论坛在赣召开 何维出席并讲话

提案选编 | 民进中央:推进农村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 用文化点亮乡村振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