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而论道起而行事 陈四光:站在新时代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7-01 1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卢佳静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

中国网7月1日讯 日前,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光明日报社理论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委、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谈会在中共中央党校召开。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作为党外人士代表发言。他表示,在新时代发扬“红船精神”,依然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依然要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弘扬“红船精神”要与实践相结合,回到社会中传播,到工作中践行。

座谈会上,陈四光回顾了“红船精神”的由来,并指出,在新时代下发扬“红船精神”依然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依然要坚定理想、百折不挠。

陈四光表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要树立创新意识,宏观层面上,不断推进制度创新、理论创新;微观层面上,推动基层创新治理,加强党员创新思维。“惟变所出,万变不从”,去创新去奋斗,夺取新征程的胜利。

陈四光说,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下“中国梦”的概念更为清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需要我们更为坚定理想,为之不断奋斗。作为年轻人,要拿出十足的精气神,敢于拼搏、不屈服、敢于担当,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信念,在百折不挠中实现个人的理想,实现祖国的伟大理想。

坐而论道,起而行事。陈四光表示,弘扬“红船精神”要与实践相结合,认真学习“红船精神”,回到社会中传播“红船精神”,到工作中去践行“红船精神”。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作为一家公益组织,认真履行传播和践行红船精神的使命。比如,组织召开“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谈会;组织“我和祖国共成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出版弘扬“红船精神”书籍;组织到嘉兴南湖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拍摄以“红船”为主题的影片等。

推荐阅读:

提案选编 | 让村宝宝也能享受“城会玩”的待遇?看看致公党中央这提案

提案选编 |民进中央:优化补贴政策 推动通用航空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