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国玉出席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7-01 10:08 | 来源: 河南省政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6月26日—27日,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洛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钱国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副主任朱言志,各省辖市政协负责同志和提案工作者,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委督查室和部分提案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这次座谈会是适应新形势,对新思想新精神的集中学习,也是提案工作经验的集中交流,更是落实新要求,对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集中动员。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如何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研讨交流。钱国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提案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作提案工作专题辅导报告,来自提案工作机构、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的5名代表从各自角度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河南省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展讨论。

钱国玉指出,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政协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政协初心。他把人民政协的初心和使命总结为三个层面,第一层面是坚持党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层面是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第三层面是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践行协商民主,为党和政府工作精准助力,为实现全面小康和建设社会主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钱国玉强调,提案在政协履职工作中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客观要求,是人民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提案工作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在提案工作中,要强化政治引领,注重顶层设计,深化办理协商,改进工作方法,以创新思维和创新举措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