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主持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为下半年工作划重点

发布时间: 2019-07-01 10:10 | 来源: 湘声报 | 作者: 姚依农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今天(6月28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主持召开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听取湖南省政协机关各部门对省政协两级党组的意见建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630122600.jpg

会上,湖南省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研究室分别就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630122606.jpg

李微微充分肯定了省政协机关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她说,湖南省政协上半年工作更加注重观大势、抓大事、谋大事、抓实事,把握住了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体现了“双向发力”,“四个政协”建设体现在了工作的全过程。各专委会更加注重工作的创新性探索,委员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工作更有活力。上半年重大调研全部启动并有序推进,大家更加注重调研的深入,委员的参与面进一步扩大,形式不断创新,更加注重实效,注重有效服务大局、服务群众。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李微微指出,要继续把握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加强机关建设,促使机关各项工作更加严起来、实起来、细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的专题开展好学习,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工作做得更实。要抓好学习,从自身改起,从现在改起,对照先进找差距、找问题。要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使委员动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推动各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微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推动各级政协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务实推进各项履职活动,以双向发力的总要求,落实建言要实、凝聚共识要广泛;要抓好三个基地的联动,抓好提案办理、评估公开和下一轮提案线索提出的调研工作,推进相关程序更规范、质量更高。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协调服务的力度,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让下半年的工作更加体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