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王炯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7-01 09:42:03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戴娟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近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王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重庆市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开放高地建设情况通报。通报称,当前我市“通道+枢纽+网络”的物流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城乡配送体系雏形显现,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开放高地基本形成。下一步我市将着力畅通物流大通道,建设物流枢纽大平台,构筑物流企业大平台,提高物流发展能力,构建物流信息大平台、优化物流环境,全面建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开放高地。

会上,王炯指出,把重庆建设成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开放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有利于重庆完善国家中心城市综合功能,充分发挥重庆在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的带头带动作用,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更好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及参加单位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献计献策。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19年度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及重点工作安排调整意见》《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市政协常委视察<中共重庆市委>落实情况建议方案》。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吴刚、谭家玲、张玲、周克勤、王新强,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