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调研组赴河南吉林继续就条例起草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7-01 0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近日率调研组赴河南、吉林,就组织生活等8个条例的起草工作继续开展调研。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出席了在河南的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分别在河南省委会、吉林省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就组织生活、会员工作、发展会员、会内监督、宣传思想、工作机关、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条例的起草工作以及《民进中央活动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草稿)听取意见建议,并深入了解地方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河南、吉林民进所属各地市级组织负责人和专职干部,省市直属工委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法律专家,以及省级组织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同志就8项条例的草稿和《民进中央活动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草稿),结合本地区民进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行还赴河南省许昌市委会,与该市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会员进行了座谈;考察了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基层委员会、省直联合四支部、省直一支部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调研组由民进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联合组成。办公厅主任朱效利参加了吉林调研。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秘书长李远,吉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维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警元分别陪同调研和参加座谈。

据悉,民进中央为做好条例起草工作,在摸清全会家底,学习取经以及广泛征求会内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着手起草了组织生活、会员工作、发展会员工作、会内监督、宣传思想工作、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工作机关8项条例,并先后赴中央统战部,民进四川、重庆、山东、宁夏和福建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接下来,将召开专家座谈会,就条例所涉专业问题征求意见。根据各方面意见修改完善后,还将正式发放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民进中央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各省级组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