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地区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6-30 10:1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孙金诚宋啸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地区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6月28日在广东深圳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苏辉指出,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委员学习培训工作,此次对港澳地区新任委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是十三届全国政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苏辉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港澳地区的全国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使命任务,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水平。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强化学习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夯实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国两制”、港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知识和履职尽责所需要的相关领域知识。要勇担使命,进一步增强投身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和“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自觉性主动性;主动宣传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多做凝心聚力工作;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积极推动港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多做贡献;关心关爱港澳青少年成长,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双向发力工作质量。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主持开班式。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尹宗华、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等出席开班式。70余位港澳地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