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伟率全国政协外事委调研组赴粤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30 10:1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揭春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就“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专题

王正伟率全国政协外事委调研组赴粤调研

6月27日至3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率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围绕“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专题到广东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广东在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听取意见建议,为召开好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做准备。调研组在广州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6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在深圳与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3家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并分成两个小组赴广州、深圳的8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

王正伟在调研中指出,科技创新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是深化中国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开放合作的桥梁纽带。广东高度重视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工作富有成效。他强调,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要坚持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积极对接沿线国家的科技创新政策和发展战略,共享科技成果和科技发展经验,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要突出科技人才在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关键核心作用,深化沿线国家科技人才交流,促进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为科技创新合作奠定人脉和理念基础;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则,通过各种方式引导企业成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的投入、执行和收益主体。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驻会副主任王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