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公司荣获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首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19-06-28 16: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6月28日讯 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评审会,授予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地铁公司)“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据悉,北京地铁公司将制定出台《北京地铁文化建设总体规划》,打造“六型地铁”文化品牌特色的企业文化示范基地。

中国轨道交通行业首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在评审会现场,北京地铁公司党委副书记杜秀君做了题为《强化文化引领,驱动创新发展——北京地铁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实践和成果》的汇报。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示范基地专家评审组组长赵春福宣读了“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专家综合评审意见,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张艳涛宣读了授予北京地铁公司“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的决定,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孟凡驰向北京地铁公司颁发证书,并与地铁公司党委副书记杜秀君共同为“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基地(北京地铁公司)”揭牌。

杜秀君表示,作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和首家“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北京地铁将制定出台《北京地铁文化建设总体规划》,从三个方面打造“六型地铁”文化品牌特色的企业文化示范基地;一是要继续传承好企业文化,打造传承优秀文化的示范基地;二是要持续挖掘好“六型地铁”文化,打造具有文化竞争力的示范基地;三是要大力宣传好“六型地铁”文化,打造向社会展现正能量的示范基地。

评审组参观北京地铁企业文化展览。

据了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第一条地铁北京地铁开通50周年。成立于1970年的北京地铁公司开通运营了新中国第一条地铁。截止2018年底,北京地铁公司管辖1、2、5、6、7、8、9、10、13、15、八通、机场、昌平、房山、亦庄、S1等16条线路,总运营里程达到500公里,车站303座,年客运量31.16亿人次,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重要贡献。

近年来,北京地铁实施战略管理,制定了发展规划,将“六型地铁”(平安型地铁,人文型地铁,高效型地铁,节约型地铁,法治型地铁,创新型地铁)战略目标纳入发展规划,并相应建立了与“六型地铁”发展战略相匹配的“六型地铁”文化。